close

目的地:屏東到台東!!!

大家久等了這一個多月,筆者正在服用中華民國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哈哈,文筆上有些鈍還請讀者們的見諒XD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回到五月!第六天的環島可以說是環島日子進行到了一半對於路上的狀況可以說是掌握了八成吧~慢慢地可以開始用心品味這一路上的風景事物。

 

一早眼睛睜開就是泊虎爺爺溫暖的家,可能是昨晚小酌了一些,眼睛喝的都有些腫了XD

01.JPG

 

另一隻虎是隻賴床虎,我們虎兩只好把握早晨的時光,來品嘗泊虎口中所說的"美味麵店"!

再來一張還沒睡醒的美食照XD

02.JPG

 

這簡單的美味可能要等之後美食總整理為大家補上這個家的名稱了,當下迷迷糊糊的我也忘了店名。

 

 

話說今天也是個輕鬆的行程,因為我們中午就要帶著單車上火車囉鑒於南迴那一段實在是充滿挑戰性(山路重重),又需要耗費我們最珍貴的時間(少一天玩台東)。不好意思我們就偷吃步囉,直達台東車站!

欸!別忘了先跟爺爺來張第七天的合照吧!

02-1.JPG

 

距屏東車站短短的五分鐘車程,那種搭火車的感覺,可說是跟當兵收假前的感覺,天壤之別XD 請大家好好珍惜出去玩時的感覺。

03.JPG

 

搭車約一小時多(大概就是需要一點時間的距離)坐我旁邊的姊姊竟然也跟我聊起了天,算是搭訕嗎這個.......我是不是該開心一下?!

04.JPG

 

忘了跟大家說一聲,台東是我整趟環島最想最想來的地方,怎麼說呢?絕對不是因為我沒來過,也不是台東出美女XD 只是小弟我特愛與大自然貼近的感覺,愜意生活,靠山又靠海,能不想來嗎哈哈哈

一下車我們就先到了花格子民宿,距台東車站大約五分鐘單車車程。一看之下就是棟獨棟的精美別墅,由於太興奮就忘了拍照哈哈,總之住的大又新,主人又很親切!推!

 

 

使用原始地圖的前情提要:

這一路上都是靠泊虎的手機導航,莫名的他本月流量正式用完!?龜速的網路使我們開始考慮新方法來遊玩,原本想說用另外兩人的手機,但不知為何的我們想嘗鮮XD 拿了民宿老闆的手繪地圖,再搭配小弟我認地圖的隱藏能力,台東之旅(讓我稱呼為盲旅)正式開始!

 

 

泊虎不知道為何的熱愛豬血湯,於是就拉著我們來到台東的第一餐啦~

05-1.JPG

 

再一張美食高清照!

05.JPG

 

話說吃一吃的時候,隔壁桌目測約三十多的大叔,突然和我們搭話,

叔:你們海大航管的啊?

我們:(低頭看我們身上的球衣)對啊!

叔:啊叔我是商船的啦!

我們:(驚)

叔:喔好想念學校喔!不打擾你們吃飯啦哈哈哈!

雖然有點突然,但頓時我覺得頗溫暖的,能在偶然之下遇到和自己曾經待在同一地方的人相遇,是不是大家以後的衣服,都多寫一些字呢XD

 

再來第二段故事!

話說我們吃完豬血湯後,開始騎單車邁向台東市區,中途因為領錢,停留了一家711。莫名得我們三人迷上的外頭的轉蛋機XD 在那邊你爭我奪的下賭注,說你一定轉不到什麼什麼的。

而當我發現沒零錢準備去換錢時,店員看了我們一眼(眼神怪異),又說了

店員:你們海大航管喔!?

我們:(低頭看球衣)喔對啊~

店員:啊我以前高中同學後來也是海大航管欸!

我們:咦!?(心裡搜尋台東同學)

店員:那個很漂亮的那個啦!!

我們:(嘴角上揚,莫名的知道是誰了)喔她喔!哈哈哈太巧了吧!

 

跟各位讀者分享,球衣多好用。

 

 

要說為何玩完台東後我會讚不絕口,一半的原因一定是:一下看遼闊的山,沒多久就又可以穿梭無盡的森林!

琵琶湖地標就是個完美例子!先到地標的我們,尤其是我,看到海就是一個字,爽。

07.JPG

 

老實說我自己有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哪天可以站在陸地上,看著超過兩百七十度的海洋,只留下不到九十度的陸地。那種遼闊,想到就很舒暢。

 

單車遊台東有個好處,就是我們騎著它,殺進琵琶湖!這個公園真的是大的誇張,絕對不是雙腳能夠征服的!

進入公園前,至虎被小黑吸引住了XD

08.JPG

 

進入公園前,我們三人被一顆東西吸引住了,一直遲遲進不了公園XDDD

09.JPG

 

在公園裏頭我們盡興地騎單車,大約騎了兩個多小時,也騎不完一整圈的公園,舒服的風從我們身邊劃過,兩旁的樹圍繞著我們。但唯一忘了的是拍照啦!!

唯一的插曲大概是~泊虎在裏頭的涼亭睡著了(很舒服吧)至虎和我就偷偷溜出涼亭,旁某個角落偷偷看著泊虎,並打電話叫泊虎起床,說我們丟下了他先回去了。

於是乎接到電話的泊虎立刻跳了起來,騎著單車從我們眼前衝回去公園的入口XD 好心的我們只好立刻再打電話給泊虎,說:其實我們還在涼亭囉~~~

 

 

時間過著過著我們也該吃晚餐了! 米苔目+圓仔冰+臭豆腐!

這三樣在網路上就可以查的到最有名的三家了哈哈那我就偷懶一下帶過去囉~

米苔目配些小菜!

10.JPG

 

圓仔冰來囉!

12.JPG

 

最後是臭豆腐!至虎的最愛!

11.JPG

 

要說這樣我們吃得飽,偷偷告訴你們,我們還最後去吃了肯德基XD 為了是晚上還有一場重頭戲啦!

 

 

重頭戲之前,我們跑去了誠品看書(才怪),在裏頭晃著晃著等著鐵花村九點開始營業~

而另外一半我熱愛台東的原因,就是鐵花村

鐵花村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就我的認識,它是個晚上很有氣氛的一塊戶外空間,到處是泛黃的燈光,有著吧台與現場演奏的地方。

16.JPG

 

我們拿著啤酒走進小木屋內,聽著當地的朋友對著我們這群外地朋友歌唱演奏,"小鎮姑娘"便是今晚最美的歌曲!

14.JPG

 

喝個小酒不過分吧,單車沒有酒駕的這個問題,畢竟真的醉了,是不能邊踩單車邊平衡的?!

14-1.JPG

 

 

最後的我們,漫步的騎回民宿。今晚沒什麼總結,只能說一句:台東真美!

17.JPG

 

今日重點:明天又要開始騎單車啦啦啦~~~~

arrow
arrow

    by4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