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地:雲林到台南!

今天昨天晚上大雨,今天一起床窗邊就透出了絲絲陽光。又是炎熱的一天...

記得昨晚其中一個小朋友正玩著我的手機玩得起勁,但時間不早了就被媽媽抓去睡覺。睡前跟我打勾勾說早上再借他玩,我隨口說了好!想說明早他應該也忘了。結果一早我們還躺著的時候,他就爬過來說,哥哥手機借我玩!哈哈哈嚇死我了啦~~拿去拿去~~

 

 

吃完早餐後,阿姨目送我們繼續上路。阿姨再見!

01.JPG

雖然天氣有些炎熱,但騎得很順,膝蓋還說得過去。

說到痛過之後的這兩天,慢慢發現到一些踩單車的技巧,找到一些方法可以更省力更保護膝蓋。舉例來說,我發現在踩下去的同時,腳掌出力像是墊腳那樣的動作,可以分擔掉我大腿出的力氣,膝蓋更舒服。說到每隻小虎也各自研發了自己的絕招,泊虎一直在嘗試放雙手騎,在某一天突然開竅就會了。而至於認真虎最後有沒有學會站著騎單車,有討論的空間。

 

 

不是我在說,可能是雲林和嘉義太近了,10 點多我們就抵達嘉義-棒球之鄉。

02-2.JPG

途中本來想一窺中正大學的面貌,但一眨眼我們就騎過民雄了。

到了嘉義,再早也要吃上一碗不同於北部的雞肉飯,上頭那一塊塊的雞肉,就滑順的溜入小虎們的胃裡。

02.JPG

02-1.JPG

 

 

沒晃多久的我們又繼續出發!

一路經過了水上機場。

03.JPG

還有北迴歸線啦哈哈哈,以前只在課本上看過的地方,而且課本都還只放花蓮那一端的照片!

04.JPG

騎到了中午真的是太熱了,暫停在新營車站休憩一下,聽說這裡是某個學弟的故鄉。以為這邊的人會很怪,後來也都一切正常哈哈哈~

05.JPG

 

 

今天說是膝蓋好的第一次騎車,心中一直怕怕的,不敢用力地給它踩下去。幸虧開發了新能力,速度一直維持在 22 公里左右。

老實說第五天開始,大家開始習慣了一路上的狀況。不管是市區遇到紅燈之前,一定要先換到低檔。或是前方有橋時,一定要先飆一下之類的。越騎只有越順,也開始偶爾放空,但進度越來越快的節奏,三小虎正式進入狀況!!

到台南的中途下了一點午後雷陣雨,不想穿雨衣的我們,瞬間躲到了大樹之下,喝喝水聊聊天。話說中途的路上常有一個狀況,就是他看到的東西,我卻沒注意到。好比我們下午正好路邊有個騎車受傷的阿婆躺在路邊,只有正義的泊虎看到了,然後停下來幫打救護車。事後當他問起我們倆時,完完全全沒有印象...

 

 

題外話:別怪我說怎麼網址的東西越來越少了,那是因為我們越來越順了好嗎!!!哈哈哈繼續出發!

 

 

不知覺得真的到了台南,又是一個前兩個月才來打過球的城市。而住的地方也跟上次一樣:鐵道大飯店!!

此刻大約5點不到,我們也不及著說要進鐵道休息。而是先去品嘗三樣美食啦!!

鱔魚炒麵~~~~~味道算是還可以,就是價格有點高就是了。所以三個人分一盤XD

06.JPG

再來,蝦仁飯!這一道令我匪夷所思,實在相當的平凡的一碗飯。

07.JPG

最後,三個裡面的第一名,小卷米粉啦!!!!!喔這真的是夠鮮的,小卷還可以從米粉湯中夾出來,配一點辣椒醬油,讚!

08.JPG

 

 

我跟大家說一下,剛剛這些都不算是我們的晚餐。是開胃菜~

到了熟悉的鐵道,住的真的是還不錯~卸下該卸的疲倦,洗個澡又是一條活龍。

不外乎就是要到成大旁邊的那條街,吃個拉麵,還有吃不膩的黑工號嫩仙草。

10.JPG

另外之前泊虎可愛的朋友一直推說這家黑輪,上次來的時候正好沒開,這次開的時候剛好吃飽了XD真的是錯過又錯過!

11.JPG

 

 

今日重點:平凡的一天,也是幸福。

arrow
arrow

    by4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