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筆者此刻在紀錄時,已經是九月底了,外頭正刮著梅姬的大風大雨。熊熊想起三小虎的環島路程還沒紀錄完成呢!靠著那時候環島的日記,以及照片才慢慢拼湊出當時的刻刻回憶。這段沒寫的期間,也謝謝一位朋友對我們三小虎的粉專給予鼓勵,讓我一直放在心上的提醒自己要完成它!

環島第二天!!!!

 

第二天基本資料:

天氣:晚上雨

出發時間:早上9點

出發地:新竹

目的地:台中

整體狀況:比慘好一點點

 

話說前一晚我們開始萌生了一個念頭,由於第一天真的騎得是太累了!乾脆!把腳踏車扛上火車,來個精彩的火車環島!!!

於是乎我們來到了新竹火車站...卻鼓不起勇氣

IMG_7530.JPG

只先拿了原先預計南迴段的單車和人的火車票,人一張車一張喔~~

IMG_7536.JPG

一出門時還有一點飄雨~

IMG_7523.JPG

>>>第一個清晨,總是特別懶散:起床時一定要有效率、有效率、有效率!

好比說訂了八點起床,因為要穿好騎車的配備,塗防曬,裝行李回單車上等,三人一定要在約定的時間內完成,然後速速的吃完早餐出發。如果拖延了,是影響到的是中午炎熱的時段和吃午餐的時間。

提到前一晚總是充滿著冒險的樂趣啦哈哈!我們開心地找到了洗衣機,在房間拉拉筋,也嘗試著衣服車褲一晚會不會乾。幸好沒什麼大礙!

IMG_7521.JPG

豐盛的早餐給了我們力氣繼續出發!

 

目的地:台中!!

說真的,台灣的地形騎過單車才知道,路途經過苗栗的時候,真的是騎得你死我活!!不過說實在的,經過了前一天的洗禮以及檢討,第二天開始,一路上都算蠻順暢的,老天也給了我們好天氣,要我們好好的繼續騎下去!

中午來到了苗栗通霄,因為附近實在沒有吃的了,於是乎我們進來了台鹽的觀光工廠!簡簡單單在小吃部點了個簡餐,還在廣場拍照哈哈~

IMG_7459.JPG

懸浮的大水壺...

IMG_7532.JPG

IMG_7533.JPG

IMG_7540.JPG

 

說到路上騎車時,路上總會突然收到路人的祝福(真的很謝謝你們),有的是開車經過我們,搖下車窗向我們說聲加油,或是騎機車的慢下來跟我們聊聊天。雖然只是說個一兩句話,可是我們的心中,卻可以莫名地把它轉化為力量,讓三小虎繼續的騎下去。

第一次進警察局,裝水。

IMG_7529.JPG

>>>環島前有前輩提醒我們經過苗栗山區的時候,有些工廠的狗並沒有綁鍊子,會衝出來。所以這次我們特別都避開了山路喔~

 

過了苗栗後,總算開始有中部平原出現的感覺,但一座座的橋還是需要我們的努力去克服它。

一路陪伴的環島一號線!

IMG_7520.JPG

 

一不注意,第二天精彩的事情要來了!

第一位爆胎的小虎出現啦啦啦啦啦哈哈哈~~~~

IMG_7528.JPG

當濕地地形正要映入眼簾之前,在筆直的省道上,蹦一聲的,他爆胎了XD

當下我們只好停下來在旁邊,開始複誦一遍老闆教導我們的方法,看看外胎沒有大傷口,於是開始更換內胎啦!

 

俗話說:看的總是比較簡單!!

我們東弄西弄,一直沒辦法搞定,只好向車友尋求協助了!就這麼幸運如我們的,找到了一位經驗老道的大哥,他正帶著單車團在騎行,硬生生被我們攔下來了~一兩個動作,就搞定了我們的輪胎!

IMG_7522.JPG

 

環島對我個人而言,就是個欣賞風景,然後放空自己的一趟旅行,有許多的想念或是不願意放下的事情,就大聲的唱唱歌,所有的東西就隨風而去。

 

右手邊出現一片又一片的溼地地形,真的是好美好美喔~

IMG_7541.JPG

風大就要有什麼呢?風車~~~~

IMG_7519.JPG

來一張通霄車站啦!

IMG_7539.JPG

小七漸漸的成為了我們的精神支柱,提供我們巧克力和靈魂。

IMG_7460.JPG

這條路總算被我們騎完啦!

IMG_7525.JPG

 

總算是逼進了台中,在穿梭了小路和山路後,總算是到達了今晚住宿的地方,你以為故事結束了嗎?

話說當時不知怎麼了,由於我們住的地方比較偏僻,需要到大甲吃個飯嘗個芋頭逛逛鎮瀾宮,於是!我們竟然東西放了放,又踏上的腳踏車準備出發!?!!?

現在回頭想想,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啊!!!快快樂樂的五分鐘下坡,回來就不會是下坡,而是上坡。我們等一下是要怎麼再回到民宿........

但不要想到多,先來嘗嘗好吃的排骨酥麵啦!!!!

IMG_7524.JPG

還有芋頭冰!!!!

IMG_7467.JPG

還有鎮瀾宮!!!鎮瀾宮附近的夜市真的好熱鬧!而且筆者我蠻喜歡飲料的,也看到了幾家沒看過的創意手搖飲料店,感受到台中充滿創意的活力!

IMG_7470.JPG

話說那時候傍晚,剛好鎮瀾宮有活動,有一長條的遊行,中間穿插一些辣妹隨著音樂在跳舞~真的是比台北都還要盛大的呢!

 

當我們準備要回去民宿前,本日最衰的事要來了,而且沒想到發生的,就是在我的身上XDD

前情提要:帶隊的小虎因為手機沒電了,需要導航的功能引領我們回到民宿,於是我就把手機借給的他。一路上我總是習慣在隊伍的最後面,這次也不例外。

眼看前方的號誌換成了紅燈,我大概感覺有了三分鐘,車子一直騎起來怪怪的沒什麼力,卻也追不到前面兩隻虎。看著前兩小虎呼的一聲就通過了紅燈,我叫了兩聲但在鬧區也聽不太到。當下瞬間沒有方法聯絡他們,而他們也沒有回頭(崩潰)。我只好慢下來等等。此刻我心中一直懷疑我的後輪是不是爆胎了,立刻下來檢查,發現已經洩的一乾二淨。

依稀記得那時候下起了雨,天空剛剛轉黑,一個人把車子拉到了屋簷底下(悽慘),失聯的我想著怎麼聯繫到兩位。

接下來的十分鐘,遇上了好心的兩位兄弟,幫我查了附近最近的捷安特(超幸運真的就在五分鐘的路程內)也試著借電話打給他們,斜對面的全家剛好有投幣電話亭。連絡上之後,我們相約捷安特見,中間我迷了一段路,怎麼找也找不到捷安特,遇到了人就抓著問,最後靠著路旁烤肉的一家人,為我點亮方向。

最後兩小虎也來到了捷安特,由於舊的外胎明顯有些傷口(外胎如果有破,內胎就受不到好的保護,也容易再破),於是店老闆說長遠之計防止再破,問我要不要換個外胎。好的外胎起碼要六七百,而內胎只要一百。但最後我決定換了,雖然噴了八百元,但之後也就心安了,當下還打電話跟淡水的租車老闆說了一聲,他說願意幫我承擔一半的外胎費喔!

IMG_7471.JPG

將近耗了一個小時,雨下大了,和隊友重逢了,那種當時走失的無力感,靠著自己去解決的感覺,那種應該是環島才會有的感覺吧。

但是,上坡依舊很累!!!!

外頭下著雨,我和另一個到了民宿後,撐傘跑到小七買些零食和啤酒。趟在床上,用身體的疲勞,紀錄著環島的點點滴滴。三小虎能一起環島,真好!

附上民宿中三小虎的回復照:

IMG_7475.JPG

IMG_7476.JPG

IMG_7538.JPG

新聞還意外的知道我們正在環島欸!!!

IMG_7465.JPG

今日檢討:攜帶隨充,防止手機沒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單車 環島
    全站熱搜

    by4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