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地:花蓮瑞穗泛舟一天

 

飽睡一覺之後,就要開始今天的泛舟之旅。

依稀記得環島前,我個人就提議到花蓮一定要泛舟,於是乎我就負責了東部這一塊的住宿與行程。而網路上一搜也就搜到了這裡最主要的向上泛舟公司我便直接記下了他們的電話,在到達瑞穗的前兩天打電話訂了我們三小虎的名額,安心地等這天的到來。其實到了這邊發現,各位也可以跟民宿業者聯絡,他們不僅會為你們安排交通,也會幫你們訂好泛舟的名額,不過還是要說,直接向業者各自訂的價格會比較划算!

剛剛提到交通的部分,跟大家說明一下,因為泛舟是整天的活動,意思是你的船會從上游漂到下游,所以就需要司機大哥在結束之後載我們回家~因此住宿的地點和交通的費用,就需要自己注意一下喔!

 

今天的照片真的很少XD還請各位諒解。

早上九點速吃了早餐後,我們就上了司機大哥的車廂型車,車門一打開就看到今天同樣也要泛舟的夥伴們。沒多久到了泛舟起點,穿上了救身衣,寄放了怕濕的行李,就要上路啦!

我們同船的是五位來自師大的系桌朋友,他們說是來比賽,然後順便泛舟的。我怎麼聽都應該是,泛舟順便比賽吧XD

01.JPG

 

今天九點團的泛舟人數,大約七艘左右的人。一艘霸道原住民船,一艘正妹船,一艘有陰險黃色帽T女生的船,剩下的不重要,以及我們的船。

泛舟這個活動本身並不刺激,因為有激流的地方,都會被教練開的遊艇迅速拉離。很遺憾地的,有趣的兩部分,就剩下是划船,和打水仗XD

 

>臉一直是濕濕的,只依稀記得只要看到一群大漢的原住民,我們就要小心,因為他們會超大力的用水飄,把水砸到你的臉上,又迅速的划船離開。完全是神力的展現。

>每當靠近正妹船的時候,只能說聲不好意思。該潑的水還是要潑。

>黃色帽T的女生,長的可愛,但不代表可以說完彼此和平相處後,就直接撒我們水吧。

 

泛舟分為上半天與下半天,中間以奇美休息站作為分界,目的是讓我們休息以及吃個便當躲躲太陽。

 

就在到達休息站前,我還是要說出這整段環島,是整段環島喔!最難過的一件事情。

....我的 Gopro 掉進秀姑巒溪裡,不見了!

很不願意回想這一段過去,就好比我被傷害了然後現在警察要我對我被傷害的這段過去做個筆錄那樣。好啦如此還好了不會這麼難過了XD 但讓我先做個提醒的開頭,有帶攝影機或手機去泛舟的朋友,一定要加個安全繩綁在機器和手上,畢竟水仗打嗨了,東西就準備脫離自己的掌握。

當下跟在旁的教練說了,事後努力在船上找了,到了瑞穗警察局也跟警察說了,但還是難以找回來。遺憾地是裏頭一部部我們環島的影片,我把它架在我的車頭,拍下的不只是這一路路令人難忘的風景,更是我有時會對它訴說著我這每段路的心情,記錄下來我們與我的聲音。雖然不見了,但至少遺落的地方,是在這美麗的秀姑巒溪中吧~

 

依舊要結束的是這段泛舟之旅,提起精神!繼續前進!

印象最深刻的是,到了後半段大家都累了,潑潑水也只是偶爾而已。中途原住民船還一度懇求五分鐘先不要潑水,因為他們要抽菸XDDD

 

終點,我們留下了小虎的身影,也留下了 Gopro。

02.JPG

 

一路開回我們所住的民宿也差不多要半小時的車程,看著泊虎的倦樣,就不多形容有多麼地累了~

03.JPG

 

晚上大啖肉粽、拉麵,用啤酒試著洗去心中那失去的痛苦,但似乎只能讓這一晚好睡一些罷了。吃完晚餐的我們,因為突然收到後天(5/30)需要趕回基隆打籃球比賽的消息,於是乎我們改變了一下行程,決定不到宜蘭停留一天,直接在瑞穗車站訂了從宜蘭返回基隆的火車票。因為這場比賽很重要,也許就是我們大學四年的最後一場籃球賽,只能有所取捨了。

 

今日重點:雖然少了什麼,但是小虎們不能停下腳步。

arrow
arrow

    by4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